无焉梅

就静静成长吧。

想成为讲故事的人。

爱着你的时候我被所有文豪附身。

八十分之一·第一个( 3 ) 【End】

·游戏位置互换梗,来自 @提刀日行 小天使,我这个辣鸡不知道怎么回事写着写着就跑偏了(*꒦ິ⌓꒦ີ)请别嫌弃

·这篇拖了好久很抱歉(说好的五一左右开始呢),而且这个比我预想中长太多了,所以就分着发,顺便混混更(你滚蛋)

·SF向

·Frisk为女性设定

·猹单纯的坏人设定猹厨请注意

·真的是糖



Sans瘫坐在地上,透过有些模糊的视线去看面前的女孩儿。

她是Frisk没错——或者说她是在Frisk的身体里没错——

那可是他的Frisk,他无数次和她相遇,无数次看她微笑,无数次拥抱她……他当然认得出。

“你是谁?Frisk呢?你把她“囚禁”起来了?”

Sans看着面前孩子诡异的笑脸和猩红的眼睛,捂住自己的伤口,沉声问。

这一路上和他在一起的都是Frisk没错,刚才说自己该被审判的,道歉的也是Frisk没错……她可能是为了上个周目的事道歉,但现在那些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被小刀刺伤之前,他感受到了一股小小的推力,那是来自Frisk的——正是因为这股推力,他才没能像在上个周目里那样被“Frisk”一击致命。

也正是因为这股推力,他有了反败为胜的机会。

“哈,真不愧是能同时看量子物理和笑话的Sans,够聪明,”Chara抚摸刀刃上的鲜血,透过刀锋和Sans对视,“你好啊,我叫Chara,你之前没见过我,毕竟——这个时间线还有这个Frisk在上个周目前可从来没屠杀过。”

“Chara,Frisk呢?”Sans紧紧盯着她。

“这可真让我意外,”Chara朝Sans走近一步,瞥一眼他数字小但持续下跌的血条,笑的很开心般,“你居然这么在乎那个杀怪物的凶手么?她要是能听见肯定会很开心的。”

“别说谎了,肮脏的凶手是你,”Sans眼窝漆黑,“什么叫“她要是能听见”——你把她怎么了?”

“你刚才肯定有被人推了一把的感觉吧——那个愚蠢的家伙为了救你几分钟,不惜和我争夺身体的控制权……所以现在她的灵魂被撕裂了——哈,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Chara露出一个相当满意的笑容,不介意Sans越来越冷的面容一般自问自答,“这意味着,这次结局之后,我会始终住在她的身体里,而她会变得越来越容易控制。根本不用她再次杀戮,只要她有一点点缺失决心,我就能沿着她灵魂的缝隙出来,然后控制她——太棒了是不是?”

“别露出这种表情,Sans——你真以为她是个多干净的好孩子?”

“Come on,你可真是个蠢货,如果没有她最初的杀戮,我怎么可能控制得了她?”

“……不过也不怪她是不是,毕竟这可是个绝望的世界——也许不久以后,都不用我控制,她就会自行杀戮了呢?”

Sans听着她说完这一席话,原本就在微笑的表情弧度更大了。

“肮脏的家伙,你以为我会让Frisk再见到你吗?你真以为,我还会给你任何趁虚而入的机会?”

Sans撑着身后的柱子,缓慢起身,眼眶里最后的蓝色光芒大盛。

“Frisk不会自行杀戮——因为她爱我们。”

Chara举起小刀靠近Sans,准备给血条见底的他最后一击。

Sans缓慢抬起有些颤抖的手,看向Frisk的眼底全是温柔。

“我也一定会在乎她,保护她,陪伴她——”

Chara的小刀带着风声靠近,Sans手心里,金色的光点汇聚成型。

“——因为我爱她。”

对Chara来说,最可怕的攻击不是骨头也不是龙骨炮。

所以Sans按下了重置。



damn it……这可真疼。

这么说吧,在此刻灵魂被撕裂的痛苦面前,撕裂身体的刀伤简直像是被小猫轻轻抓了一把。

在Sans觉得自己会被活生生疼死的时候,他的灵魂终于被重新拼凑好,最后完整的在他的胸膛里跳动。

因为疼痛而发黑的视线慢慢清晰后,Sans发现自己躺在雪镇小屋的床上。

换回来了?

等等,他现在醒来了,那Frisk……

Sans起身,顷刻身影便从房间里消失。


又回来了……

Frisk伸手碰碰面前的花朵,赖在地上不愿起身。

这次Sans还是失去记忆的吗,还是说他已经记起了以前全部的事?

这次怪物们会怎么攻击她?还是一成不变的招式吗?

这次……Chara是不是又会控制她,伤害其他的怪物?

也许,她是不是该停下脚步,不再前进了?

Frisk仰头看极高处下落的一点点光线,看微小的灰尘在其中漂浮。

她慢慢撑起身体。

还是得往前走,还是,要尽力让怪物们多看到哪怕一秒的落日。

Frisk慢慢走进那扇紫色的大门,准备听Flowey告诉她“杀与被杀”的理论,但一抬头,她站在原地愣了个彻底。

那里站着的不是Flowey,而是Sans。

矮个骷髅冲她笑一笑,喝了口手里的番茄酱后朝她伸出手:“和老朋友握个手吗,sweetheart?”

这个久违的称呼让Frisk后背发凉——在以前的周目里,除了“kid”,Sans最喜欢这么叫她……也就是说,他记起来了?

“不握手?那来个拥抱吧。”原本离她有些距离的Sans一下子出现在她面前,给了她一个踏踏实实的拥抱,“欢迎回来,kid。”

“Sans……”Frisk呐呐的伸手,紧紧抱住面前的骷髅。

“我在这儿呢,sweetheart。”Sans拍拍她瘦弱的背,哄着她一般轻声回应。

“Sans……”很快Frisk抽抽搭搭的哭起来,断断续续和他哭诉,“Sans……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不想杀那个怪物……我只是太累了……这里没有结局……我感觉我什么都做不好……”

“我想救Papyrus,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想自杀但Chara把我拽回去了……”

“每次被怪物们攻击都好疼……他们总是不认识我了……”

“重置的时候好疼,真的好疼……我不想重置,但每次我都控制不了……”

“Chara是不是在我身体里了……她是不是又会控制我……Sans,我好怕……”

……

就像是纤细的草苗终于找到了依靠的大树,Frisk所有的苦难和疼痛,就在这个拥抱里一股脑儿的全部倾诉出来。

Sans只是仍抱着她,轻轻拍着她的背,腾出一只手来抹掉她脸上珍珠一样颗颗滚落的泪水。

等她哭诉的累了,Sans才略微松开她,轻轻靠近她的脸庞,和她大眼对小眼:“kid,别道歉,你没有错——也别害怕,以后我和你一起“重新认识”每个怪物,我陪着你,保护你。”

“可Sans,”Frisk脸蛋红红,原本轻软的声音因说了太多话有些沙哑,“按理来说,得我一个人走才行的……”

“去他的按理来说,”Sans打断了她的话,又抱了抱她,“那些什么都不算。”

Frisk愣了愣,随即笑起来。

她略微推开Sans的怀抱,眨巴眨巴眼睛,亲了他一口后咯咯咯笑着往前跑。

Sans也愣了愣,随即前进。

地下要充满阳光了——

撕裂灵魂的疼痛萦绕不散,红色的笑脸还躲在角落,所有人都是“崭新”的……

那些什么都不算。



-End-

评论(24)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焉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