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焉梅

就静静成长吧。

想成为讲故事的人。

爱着你的时候我被所有文豪附身。

[阴阳师 乙女] 名演员们的业余时间

*出场式神为鬼切、茨木、酒吞、八岐大蛇、鬼童丸、大天狗、一目连、玉藻前、聆海金鱼姬、不知火、青行灯

*网课期间还是写点快乐的小甜饼开心一下吧

*现代娱乐圈paro,大概是“当妖怪们以人类的身份成为名演员后的种种”(所以有关妖怪的特征平时是用法术藏起来的!)

*请注意!鬼切部分是以第三人称女主为梅的切我,另有部分式神偏亲友向(有标注),此外都是第二人称的乙女向

*除了鬼切外全是第一次写,还有几个没抽到的……所以全是我流式神们!OOC都归我!

*大概是个系列?名演员的××之类的?看反响!(懂我明示了吗!请给我评论和红心谢谢!!!(打滚))

*总字数6k➕,请放心食用

  

  

  

【鬼切】

  

*本人说自己没什么爱好,但好像有在收藏冷兵器。

*据茨木童子(不知为何摸了摸胳膊)说是剑道高手,本人没有否认。

*据酒吞童子说经常有在健身(可惜从来不po照片……粉丝们都很想看肌肉啊您明白吗!!!)。

*最初爆红的时候被狗仔各种探究私生活,结果发现这人从里到外都干净得不得了后就对他的业余生活失去了兴趣。

*虽然他的业余生活好像也确实是除了偶尔和茨木酒吞一起下馆子去酒吧(不喝酒)之外就没什么了。

*……真的是这样吗?

  

  

  “切切,明天的戏都比较难喔,”梅伸了个懒腰,从床头拿过剧本,“要我先和你对对戏吗?”

  “梅,要对我有信心。”

  梅回头看,他直起身,长发滑至脖颈,微微摇晃。

  剧本已被抽走,换以大妖修长微热的手:“即使在演技方面,我也不会让梅有失望的机会。”

  “而且,今天可是难得的休息日。”

  “不想对戏,”被抱住了,严丝合缝的,“想要梅。”

  “……明白啦。”

  窗帘层层叠叠,网住日光,热度漏下来,洒满室间。

  

  “唔,天气真好啊,要出去玩吗?”梅把头探到窗帘外。

  “梅想吗?”

  “有点想,附近好像开张了新的鬼屋来着……”

  “那我们就去看看,”长发被抚摸,她收回视线,对上大妖缱绻的眼,“不过,无论是什么妖鬼,梅都不用害怕。”

  “因为鬼切会为你斩尽一切。”

  

  “虽然很帅,但不可以真的斩喔。”

  “梅……这我还是知道的。”

  “……笑什么啦!不许笑!”

  “好。”

  

  

  

【茨木童子】

  

*作为众所周知的第一吞吹,无论是不是在业余时间,茨木童子都在吹酒吞童子,说不定此刻他正用小号和黑粉对线呢(?)。

*好像养了只名叫“茨球”的宠物,物种不明。

*健身房常客(至于这一身腱子肉的家伙到底怎么反串的……至今是个谜)。

*据说即使是业余时间也常常找酒吞比试,但是到底是比试什么呢?演技?还是说……打架?

*还是说第二影帝(自封的)大人有什么别的安排吗?

  

  

  “茨木,今天你没日程对吧?”你有一下没一下地抚着怀中茨球的毛,懒懒地提问。

  “好像是吧,吾看看,”他好像翻了翻手机,“是,没有工作。”

  “这样啊,”你没动作,仍靠着他的后背,曲起膝盖和茨球对视,“你要去找酒吞切磋吗?”

  “……不。”

  “诶?”出乎意料,你愣了愣,又垂下眼,“是要看酒吞的电影吗,《大江山之乱》还是《山海之战》?”

  “今天不看。”

  你侧过脸:“那你要做什么?”

  手机屏仍亮着,刚才的回答也有些漫不经心。

  干什么呢这家伙。

  不等你一探究竟,手机铃声响起。你认得那铃声,是他专门设给酒吞的。

  “喂,挚友啊……”

  你叹了口气,抱着茨球起身往外走。

  总是这样呢。

  

  “汝去哪里?”手腕被握住,你抬眸看他,顶着一头炸呼呼白毛的妖满脸无辜。

  “你不是和酒吞有约吗?”

  “吾和挚友?没有啊。”

  “那你刚才?”

  “汝之前不是说有条很想去试的裙子吗?今天吾带你去。但吾忘记是在哪里了,方才问挚友,还被他嘲笑了。”

  

  “噗……是该笑你的。”

  “笨蛋大明星,一起出去会被拍到的。”

  “算了,今天就宅在家里吧。”

  “我已经很开心啦。”

  

  

  

【酒吞童子】

  

*知名影帝在业余时间也兢兢业业,从锻炼身体到练习演技一刻都不放松!

*……才怪!!拿喝酒当爱好甚至习惯倒是没什么,但为什么明明都是影帝了还这么大大咧咧,经常被拍到喝酒的照片真的不会带坏未成年粉丝吗!(今天经纪人星熊童子也在努力维护酒吞的明星形象,真是辛苦了)

*其实很少有真正意义上的业余时间(毕竟同时也是大江山影视公司的总裁)。

*即使这么忙还能肌肉喝酒一把抓也是辛苦了……噢对,还要经常性和茨木童子切磋来着。

  

  

  “收拾收拾,准备出门。”

  “嗯?”

  “‘嗯?’什么,这一阵太忙了,今天空出来陪你逛街。本大爷昨天不是和你说过了吗?”

  想起来了。

  你眨眨眼,抬头看他:“对不起,我忘记了……”越说越发虚:“而且今天我还有工作。”

  “你这女人……”他啧了一声,上前两步,在你身边坐下,“很多吗?”

  “嗯,抱歉,”你伸手覆上他的手背,仰头亲亲他脸侧,“以后我会注意时间的。”

  “知道就好,”他的手抽开,下一秒你被环着腰抱进他怀里,“罢了,这么和你待着倒也不赖。你工作吧。”

  “唔,酒吞。”

  “什么?”

  “你的头,有点重。一直这样脖子会痛。”

  “……啰嗦。”他挪开搁在你头顶的脑袋。

  

  “酒吞,你在喝酒吗?”

  “嗯。”

  “我也想喝!”

  “等你工作完。”

  “喔。”“诶,你一直坐在这里,怎么拿酒的啊?”

  “让酒葫芦拿的。”

  “?!还能这样吗!我想看!!”

  “……等你工作完。”

  “……喔!!”

  

  是什么酒鬼情侣呀。

  

  

  

【八岐大蛇】

  

*虽说也是很出名的演员,但很少接戏,所以有很多空闲时间。(顺带一提,据说他接戏的唯一要求就是有趣,但对他来说到底什么是有趣呢?)

*据说爱好是养蛇,本人对这个提问没有正面回答。倒是有“看到他带着蛇进入片场”这样的传闻,但剧组的人一致表示没有见到过。

*行踪相当不定,又很少参与活动接受采访,私生活成谜。

  

  

  “在做什么呢?”

  “在思考,”你盯着iPad,屏幕里一片黑暗中斜出道白亮的光,落在少年发上,浓稠的血被照成稀薄,少年紫如水晶的眼中满是苦痛,“明明是堂堂邪神大人,居然真的接了这样取悦粉丝的戏。不可思议呀。”

  说最后几个字时你扭过头,眯起眼冲他笑。

  “谁取悦谁,凭你一面之词可说不准,”他坐到一旁沙发上,垂眼看你,“而且,这不正是人类有趣的地方么?”

  “是是是,您所言极是。”你敷衍地点点头,继续回头看你的电影。

  “坐过来看。”他拍拍身侧。

  “不要,”你连头都不回,“跟叫蛇魔一样。”

  “果然你才是最有趣的,”他伸手托腮,若有所思,“明明昨晚还相当热情……”

  更过分的话没能出口,被你一跃而起用一把薯片堵回去了。他倒是一点儿不惊讶,慢吞吞嚼完:“大胆。”

  你就势坐在他腿上,满脸嚣张:“怎么着?”

  “不怎么着。”他挑挑眉,搂住你的腰,手指挑开衣角,持续往上。

  “认真的吗?”你瑟缩了一下,“大白天?”

  “是啊。”

  “……你这条十八禁儿童不宜蛇。”

  “你又不是儿童。”

  

  

  

【鬼童丸】

  

*同样是业余时间足够多的人,性格也足够和善优雅,但不知为何一直没有人敢问他平时都做些什么。

*只知道他好像喜欢养些花花草草。

*不过就本人上各种节目时的表现来看,不少粉丝猜测他平时大概也经常发呆。

*曾经有综艺在他家玄关拍摄的镜头中一闪而过了几只丑丑的小鬼玩偶一样的东西,根据采访来看,本人好像还挺喜欢的样子?

  

  

  “抱歉,我回来晚了。”

  室内昏暗,除了窗外雨落,没有任何声音。

  你脱掉外套往里走:“童童?”

  他坐在落地窗前地毯上,安安静静看着脚边盆栽,似在发呆。焦糖色的发完全湿透,身上衣服也透了水色,雨水一点点滑下来。

  你转身去浴室,取了浴巾裹住他。

  他伸手拽下来,满不在乎地扔到一边:“不需要这个。”修罗恶鬼哪里有会感冒发烧的。

  “可是会冷,”你捡起浴巾,从他发根开始轻轻地擦,“我也会。”

  他没再动。

  擦到发丝的时候被他咬住了脖颈,鲜血涌进他口中,又从嘴角流出。

  “有点疼,”你简单地陈述,动作没停,“今天去狩猎了吗?”

  “嗯,”他松开了,把剩下的血细细吻掉,“越来越无趣了,现在的弱肉。”

  “是呀。”

  “果然还是要狩猎鬼王啊……”他抬手抚摸你被咬出的伤口,“对了,你也是难得的有趣。”

  “谢谢夸奖。”你笑一笑。

  “我不会杀你的,”他的手贴在你颈侧,微凉,“即使到最后一刻。”

  “我知道。”

  

  “为什么你和那些弱肉不一样?”

  “你指什么?”

  手指从面上划过,摸过身体:“不是血肉模糊的样子。即使不鲜血淋漓也很美丽。”

  “呀,难得的褒奖,”你眨眨眼,凑近一点,“童童也很美丽,无论什么时候。”

  “……别那么叫我。”

  “明明一直都是这样叫的嘛。”

  

  

  

【大天狗】

  

*什么?他有业余时间吗?他不是一直忙着伸张大义吗?

*咳,开玩笑的,怎么说也是办过演唱会还擅长吹竹笛的人,除了在黑晴明麾下认真拍戏外大概也常练习吧。

*话说回来,跑去各个城市做宣传算不算实现大义的步骤之一呢?

*顺带一提,擅长吹竹笛这件事是本人说的,但还没见过他在公众场合表演呢……真可惜。

*虽然不知道是从何而起的,但确实有个关于大天狗业余生活的广为流传的传言:大天狗非常擅长羽毛护理。可是他明明没有养过鸟类……?

  

  

  “好无聊啊——”你在床上滚了一圈。

  大天狗在做什么?

  这几天他忙得不得了,不是拍杂志封面就是在挑选新剧本,稍有空闲时间还要处理黑晴明给的文件……现在都凌晨一点了,他还没从书房出来吗?

  去看看吧。

  你起身,门却被打开了,心念的妖严严整整一身狩衣,连天狗面具都别在脸侧,正式得吓人。

  “汝果然没睡。”他露出点“吾果然没估错你这个夜猫子”的自得神情。

  “这不是在等你嘛……哎,你怎么穿成这样?”

  他没出声,伸手取下赤金的面具,轻轻戴在你脸上。

  “带你去个地方。”

  

  被他拥在怀里飞离室内,眼前暗不见光,人与车流的嘈杂都离得很远,只有振翅声格外有力。

  周遭渐渐安静,羽翅轻拍,稳稳落地,夜风吹过林叶,虫鸣鲜活。

  “好了。”面具摘下,你与他站在树下。亮着萤火的小虫缓缓飞过,身侧妖举起了竹笛。曲声可称清冽,如他本身。

  与他初见的地方,第一次听他吹的笛声……你心下了然。

  一曲终了,他伸手摘下你发间落叶:“今天是吾与汝相遇的又一个周年。十分有幸。”

  你与他对视,笑弯了眉眼:“十分有幸。”

  “……今日,就用来陪汝玩吧。”他微微别开眼,露出一贯的高傲神情。

  

  “今天不是休息日吧?”你拽拽他的衣袖,“难道说你最近这么忙,是为了今天?”

  “……啰嗦。”

  顾及他微的羞赧,你努力不笑出声。

  

  

  

【一目连】

  

*作为息影许久的“老”演员,一目连表示能接到关于业余时间做什么的采访还真是意外。

*“最常做的?大概是等待吧。”

*这话太让人心疼了啊一目连大人!您的信徒(粉丝团名)们会哭的!!

*听见采访者如上感慨的一目连轻轻笑了:“谢谢你们。”

  

  

  “连连——”你抱着一碗草莓小跑向他,却不慎两下一滑,向下栽去。

  当然没有摔倒,温柔的风扶住你,顺带还拯救了险些撒落一地的草莓。

  “小心点,”一目连朝你伸出手,“来。”

  “谢谢连连。”你坐在他身边,往他嘴里塞颗草莓。

  “你这丫头,这么多年了,怎么还这么幼稚。”风龙打了个转,不耐烦地吐槽。

  你不应答,笑嘻嘻地也递给它一颗草莓。

  他摇摇头:“很可爱。”

  你侧头看他,粉发的堕神一双浅绿的眼,是拂过青山碧水的风。

  “连连呀。”你躺倒在他怀里。

  “嗯。”

  “自那时候到现在,有多久了呢?”

  “哪时候?”

  “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

  思绪触及过去,他短暂沉吟片刻:“很久了。”

  “很久了呀,”你轻轻抚摸他的头发,“直到今天,你还在守护着他们。辛苦了。”

  他摇摇头。

  你知道他要说什么,“应当如此”、“这也是我的愿望”……他总是这样。

  即使昨夜又梦起破败腐朽的神社,夜半对月独坐,他也还是这样。

  你抬手,食指点住他的嘴唇,摇摇头:“谢谢你。”

  他笑了,风光霁月。

  

  “也谢谢你。”

  

  

  

【以下是更偏向亲友向的式神们相关的部分】

  

  

  

【玉藻前】

  

*好像有在养青蛙(最近的名演员们为什么都养些很神奇的东西?)。

*虽说息影有一阵了,但还是会经常在各大电影中客串,活动中也常常出席。

*爱好是画画,据说画技高超,直到前不久参加综艺的时候现场画了……嘛大家都看了我就不多说了。

*有粉丝见他拿过一支颇有些老旧的笛子,但他却说自己并不会吹。

*可笛子保养得那样好。

  

  

  “你来了。”他背对着你,并未回头。案几上画纸铺开,他手中笔沾了饱满的墨。

  “您又在画画吗?”你走近些,“这次是画什么?”

  看清时即刻噤声,垂眼才发现总是聒噪吵闹的呱们也都静静沉默,桌下四散被撕裂的画纸。

  桌上是最后一张,画得极好,宏大的神社,鸟居向上是长长的阶梯,尽处立着位举笛的少女,黑色长发,庄严的巫女装束——没有面容。

  你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才好。

  你知道,距离歇斯底里的京都大火已过去太久太久。

  久到他不再能记得爱人的眉目。

  

  “不必这般谨慎,”他搁下笔,声音里几乎带着笑意,“没有必要。”

  画被握住两端举起,薄薄的纸背后是窗外氤氲连绵的雨。他似在端详,指端却用力,指节泛起同画一致的白。

  那样脆弱的画,其实不必用力便可消散了。

  但在你出声前,他把它放回桌上。

  

  “您……要好好保重啊。”

  除此之外似乎再无可说。

  

  “自当。”

  

  

  

【聆海金鱼姬】

  

*在电影《山海之战》中短暂出场而惊艳四座的她却没有趁热打铁继续接戏。

*更年少时期的她有着非常出名的“征服世界”的愿望(荒川影业还特地为此开过一档综艺),不过最近接受采访时却说已经不再想征服世界了。

*最近似乎在周游世界。

*与其说周游世界……不如说更像是在寻找什么。

*是在寻找什么呢?

  

  

  “小金鱼,这里这里!”你朝她挥挥手。

  蓝色长发的少女转过头来,冲你微笑:“最近还好吗?”

  “都好都好,”你挽住她的手,“你怎么样,旅程顺利吗?”

  “挺顺利的,”她回想半刻,“遇见了不少有趣的妖怪,也找到了一点线索。”

  “是吗!那太好了!”

  “是呀,非常难得……如果他知道了,应该也会有一点点为我骄傲吧。”

  “瞎说什么呢,”你把一早买好的奶茶塞进她手中,“他一直都为你骄傲。当然,我也是,荒川的子民们也是。”

  “……谢谢你。”

  “别客气啦,你难得过来,今天要玩个痛快才行!”

  “好。”

  

  世事容不得等待,翌日又是告别。

  你送她到机场。少女身形单薄,随身没有什么行李,长发在白雪与风中飞扬,恍如旧时站在被海浪冲击的礁石上。

  她终于又开始常常露出笑容了,但已不可能再是曾经一无所知的模样。

  “小金鱼,要加油呀!”你双手在嘴前合拢,如同吹响一只海螺。

  “嗯,下次见到你的时候,我会带着他一起回来的!”她以同样的动作回应。

  

  风声那么响,仿佛又一个回应。

  

  

  

【不知火】

  

*最近在各地举办巡回演出,应该是没什么业余时间的。

*每次采访的时候都能看到她练习歌舞,不愧是颜值与才华并存的女神大人!

*有不少粉丝都听过她念和歌,但好像始终是同一首,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被询问日常会做什么的时候思考了片刻,给出了“看不知火”的答案,到底是看她自己还是海上的不知火呢?

*话说回来,海上的不知火应该并不是能时常见到的景象吧?

  

  

  “阿离,恭喜你演出成功!”你把捧花递给她,附带一个大大的笑容。

  “谢谢,”她垂眼嗅了嗅花,“你还真的每一场都来献花呀。”

  “必须的呀,这可是阿离的表演。”

  “再喜欢我的演出,也不能忘记自己的生活啊。”

  “毕竟韶光易逝,自由的岁月可是来之不易的。”

  “而且你看,”她轻笑着指指你身后,“有人在等你呢。”

  你回头,看见少年闪避不及的羞红的脸。

  “要好好珍惜啊,”她抚抚你的发,笑容那样美丽,“去吧。”

  

  “你怎么跟过来了呀!外面那么大的雪……”

  “雪太大了,我有些担心你。”

  少年少女的声音渐渐远去。

  

  “真好啊。”

  寂寂一声,似喜似叹。

  

  

  

【青行灯】

  

*那还用说,当然是记怪谈写书啦,《青灯百物语》从本篇到新系列《青灯百物语之情与爱》都销量很高反响很好喔。

*据说以上提到的小故事们在书中均有收录。

*上一条当然是开玩笑的,她对怪谈和故事感兴趣,但不会擅自窥探他人的隐私。

*虽然如果你自己来和她讲的话,倒是真有被收录的可能喔?

*不过前提是你要有机会见到她才行啦。

  

  

  没有和她的对话。原因上列。

  

  “哎呀,为什么会想要和我对话呢?”

  “是想听怪谈,还是想成为怪谈之一呢?”

  

  

  

—暂完—

评论(9)
热度(2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焉梅 | Powered by LOFTER